自己面膜保养油性肌肤

2016年02月26日06:30  新浪健康 微博 收藏本文     

  油性肌肤的人因为皮脂腺分泌旺盛,面部会长时间大面积出油,并且常会伴随着毛孔粗大、黑头白头等问题,而当毛孔无法顺利排出油脂时,就会造成堵塞,产生痘痘。这种肌肤类型在平时护肤时要挑选质地清爽、油分含量低或者无油配方,并且能够调节皮脂分泌量的产品。而一些能够瞬间抑制油光、收敛毛孔的产品,可能是因为含有酒精、清凉剂,只能在肌肤表面暂时抑油,是达不到从根本上减少油脂分泌的效果的。

  如果有轻微的痘痘,可以选择使用过氧化苯甲酰药膏点涂来杀菌,或者用水杨酸疏通毛孔,溶解堵塞的皮脂。如果面部出现大面积的痘痘,一定要及时去医院就诊,依靠护肤品是治疗不好你的肌肤问题的。

  薏苡仁绿茶面膜

  材料:生薏苡仁粉、绿茶粉各等份。

  做法:将生薏苡仁粉、绿茶粉以1:1混合(如各3克),然后加入适量水搅拌均匀。清洁面部后,直接将面膜涂抹于脸上,敷10~15分钟后用水清洗。也可以用蜂蜜、纯牛奶、酸奶调和。

  功效:生薏苡仁祛湿排脓,绿茶控油解毒。两者合用,质地清爽舒润,能快速分解并吸收肌肤表面过剩油脂,对抗脸部油光现象,减少痘痘产生。长期使用更可使面部肌肤皮脂分泌臻于平衡。还具有杀菌作用,对粉刺化脓也有特效。

 

摘自吉林科学技术出版社《美肤拍档》 李铭泽 苏全新著

文章关键词: 油性肌肤面膜绿茶薏苡仁蜂蜜

分享到:
收藏  |  保存  |  打印  |  关闭

已收藏!

您可通过新浪首页(www.sina.com.cn)顶部 “我的收藏”,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。

知道了

0
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
猜你喜欢

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